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好久不見原色褲。Beams made by Sugar Cane

好久不見原色褲。Beams made by Sugar Cane


大概是從三年前吧,
因為課業繁忙加生活瑣事纏身,停掉了牛仔褲賣場的玩票性經營,
也從那時候開始因為風格轉變,變得很少穿牛仔褲,
所以養褲的興趣也慢慢地失去。

最近整理衣櫃的時候,看見以前養過的501xx,
看著歲月留在它身上的痕跡,以及變舊之後所產生的手感,
突然很想買一條原色褲來穿穿,重溫過去的養褲時光!

加上今年的願望之一是重新開始筆耕,
所以開格第一篇就給牛仔褲吧!

褲子是在Beams Taipei購買的,
本來在東區逛了很久,逛了一些select shop找不到合意的褲子,
復刻褲們因為沒做功課也爆預算,所以看看就算了,
走投無路之下騎著Ubike想說不如去Beams晃晃,順便可以回家,
沒想到卻在店裡看到了色澤、版型、味道(?!)以及價格都可接受的褲子,
考慮了一會兒之後,就決定帶它回家當我接下來一段時日的夥伴了!

不多說,來看照片吧。

正面照:
顏色是深深的靛藍色,
對於磅數沒有特別的sense,也沒有特別問店員,但憑感覺的話大概12~14左右吧!
版型是有點小直筒,到小腿部分有略為收窄。




正面上半部:
主扣是銀色,鉚釘是偏紅的古銅色,設定跟501或大部分的原色褲相同。



主扣特寫:
寫了「TOKYO-BEAMS Co, LTD」,以示為Beams出品。



鉚釘特寫:
印象中這種會看到牛仔布棉絮的鉚釘工法有個特別名稱,
現在全忘了...板有記得的話請補充XD


排扣:
一共有五個,都是閃亮亮的銀色




背面全圖:
褲管的皺褶是回家之後穿過的痕跡



背面近照:
皮標跟一般褲子比起來的話屬於比較扁的形狀,
後口袋上面什麼東西都沒有,非常簡潔,這部分深得我心。
竊以為許多好看的褲子,轉過來之後都會敗在後口袋的飾紋。


皮標特寫:
皮標經過磨舊處理,摸起來有點絨的質感,可以隱隱約約看見壓印的BEAMS字樣,
其他的字在穿久之後相信會越發明顯。

內側標籤1:
關於一些產品說明,
但我的重點完全錯置在MADE IN JAPAN,
雖然說品管大於產地,但看到日本製還是比較令人心安&爽度提升(愛慕虛榮)

內側標籤2:
洗滌說明,順便來兩個單字,
tumble dry:烘乾的意思
bleach:不是《死神》,是漂白的意思,穿金斯學英文,我們下次見。

腰圍30,褲長32,但對於身高不高的我,還是有點褲腳積太多,已經拿去改過長度了!


口袋內裡印刷:
看到這裡的時候讓我有點驚訝,
怎麼會是Sugar Cane的LOGO呢?
一問之下,原來BEAMS在日本會請幾家牛仔褲品牌的工廠代工生產牛仔褲,
而這件就是BEAMS委由Sugar Cane代工生產而來,(BEAMS也有請Warehouse代工的褲款)
看到這邊之後,覺得這件褲子的品質更加令人放心了。



零錢袋:
跟一般的復刻褲一樣,零錢袋喜歡用布邊布來製作,
但我不明白其中原委就是了,也是有請板友補充XD

鉚釘特寫:
鉚釘背面字樣是「S.C & CO」,也就是Sugar Cane & Co的縮寫

褲腳:
是赤耳布邊,對於赤耳布邊的功用或價值我不是很了解,
有人說赤耳比較耐穿、比較容易養出火車軌云云,
基本上我存疑,因為過去養褲經驗告訴我,美版501沒有赤耳,火車軌色落一樣可以明顯,
但若說赤耳布邊在折褲管的時候比較好看,這我就同意了,
硬說要追求赤耳的話,我覺得就是一種心靈上的爽度罷囉!



褲子的一些基本細節大概就這些,
接下來會開始努力穿它,
希望在三個月半年之後能有一些成果跟大家分享! 屆時再補上實穿囉~
有空的話也會把先前501的色落狀況寫成一篇!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