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台北‧東區 Solo Pasta 義大利麵館



「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第一次注意到Solo Pasta,就是因為這句話。吃了幾次之後,倒是讓我相信了這句話。

已經不是第一次到Solo Pasta用餐,前兩次經驗都不錯,氣氛也好,就成了喜歡的餐廳之一。

點了兩杯白酒。沒特別看酒的資訊,但香甜而不酸澀,很順口,真想一直喝。



Solo Pasta菜單有很多誘人的前菜。今天點了拿坡里燉章魚。章魚腳燙熟後,用火烤過,本身的海鮮味之外,多了一層香氣。底下的鷹嘴豆泥燉煮得軟爛,鹹香綿密的口感倒是比章魚本身更搶眼。也讓我開始研究鷹嘴豆泥的做法,下次想自己來試試看!



巴薩醋奶油鴨胸義大利麵。香濃的奶油醬汁加了巴薩醋,雖然多了清爽的酸味,但對我這個恐懼鮮奶的人而言,味道還是太濃,但深愛奶油醬汁的人一定覺得很好吃。燻製過後的鴨胸切成薄片,鹹香不柴。



波隆那肉醬寬雞蛋麵。這是我在Solo Pasta第二次點這道菜。寬如客家粄條的雞蛋麵,口感非常Q彈有嚼勁,肉醬裡很特別的同時具有瘦肉和肥肉,讓肉香味更濃厚;麵上點綴的一抹雞肝,拌進肉醬裡,雞肝獨特的鹹鮮味和濃郁的肉醬,組合起來就是讓人一點再點的原因。



老奶奶檸檬塔。跟吃過的檸檬塔比起來稍微薄一點,口感也更扎實。但是檸檬餡個人認為酸味有餘,清爽感不足,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提拉米蘇。用餐當天有分享粉絲團貼文免費送的活動,順手便來了一個。雖然是活動產品,但也不馬虎,香甜好吃,若底層酒香可以再濃一點就更好了。先前到Baffi Trattoria吃到的提拉米蘇便是酒香味濃厚的滋味。



Solo Pasta的義大利麵,醬汁和麵條的一體感很融洽,不會給人一種各自獨立的感覺,我覺得這是義大利麵很重要的部分。而醬汁的味道也獨特,不同於一般店家,很容易猜的到滋味。(不過之前吃過培根奶油義大利麵雷雷的就是了...)。但無論如何,Solo Pasta給我的印象還是不錯,有機會還是會想去。



Solo Pasta (11:30-22:00)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1號
02-2775-36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