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台北‧東門 Petit Doux‧微兜 Cafe Bistro 瓦帕鬆餅 義大利麵



會來到Petit Doux‧微兜Cafe Bistro是很偶然的。在好友的仙人指路下誤打誤撞,但卻是家還不錯的店。Petit Doux是法文,意指「微甜」,微兜大概是諧音吧。微兜Cafe Bistro以瓦帕鬆餅為招牌,同時也販售各式甜點、咖啡、義大利麵及少數湯品。

微兜Cafe Bistro位於捷運東門站附近,就在鼎泰豐旁的巷子,距離中菜名店「秀蘭小館」僅數步之遙。靜巷裡白色系的簡約裝潢,在青翠的盆景點綴下還頗順眼好看。



微兜Cafe Bistrol有招牌瓦帕鬆餅,當然是非點不可。只不過製作時間需要三十分鐘,等待的時間先讓「麻辣牛筋義大利麵」出來撐撐場面。

麻辣牛筋義大利麵。底層是吸滿湯汁的Q彈細麵,麵上鋪了滿滿一圈細蔥,中間填上燉煮的麻辣牛筋,上方再打上一顆半熟溫泉蛋,堪堪是道和洋料理。不過吃進嘴裡,麵條上吸附的香辣醬汁和花椒香氣,卻是十足的中式風味!麻辣牛筋燉的極軟,幾乎已到黏滑的地步,和半熟蛋汁一起和著麵吃,非常好吃而特別的義大利麵。



瓦帕鬆餅登場。跟臉一樣大的規模讓我有點吃驚。瓦帕鬆餅上面撒了糖霜,附上杏桃乾及鮮奶油可以配著吃。點綴的杏桃蜂蜜醬會額外附上一小瓶。



切開之後!裡頭的起司餡傾巢而出。瓦帕鬆餅吃起來,口感像是烤的鬆軟的雞蛋糕,內裡的奶油餡非常香甜濃郁,味道讓我想到剛出爐的奶酥麵包內餡,沾著杏桃蜂蜜醬吃還蠻順口,而且頗有飽足感,若自己吃一份我應該吃不完。



飲料是一杯叫做「誘惑女王」的果茶,是用Twinings茶包,配上類似洛神或桑葚之類的果實調配而成,茶味比果實味道更濃,中規中矩的飲料。



餐後會送上一杯薄荷口味的棉花糖,吃起來好清新,比夜市園遊會的那種好吃。朋友居然說她是為此而來...瓦帕鬆餅心碎了。



微兜Cafe Bistrol雖然只淺嚐了兩道菜,不過給我的印象,麻辣牛筋義大利麵比瓦帕鬆餅強上許多。也許是因為義大利麵的豐富層次,也可能是我天生偏愛鹹食吧。但我猜大多數女生應該還是蠻愛的!

Petit Doux 微兜 Cafe Bistrol (11:30-21:30,無休)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7-3號
02-2395-13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