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信義安和 米屋咖啡 MIUYA CAFE 文昌街


米屋咖啡位在信義安和站旁,以家具聚落聞名的文昌街尾,敦化南路的這一側。也許是單行道的原因,也或許是老房聚落,米屋咖啡附近總是稍稍帶著一種離群的靜。幾次經過,總是被米屋咖啡簡單而搶眼的招牌吸引,前陣子總算有空來看看。

進門抬頭就可看到菜單,先向店員點餐之後,再到二樓的座位區找位子。


米屋咖啡的坪數其實不大,透過打穿部分天花板的設計,讓上下之間的空間感更通透,也可由上而下看看餐點準備過程。等待的同時,也可翻翻店家的書籍和雜誌。


凝乳檸檬塔。我對甜點的喜好並不多樣,其中又特別容易選擇檸檬塔,除了喜歡檸檬萊姆之屬的香氣之外,也因為檸檬塔的失誤率通常不高。

米屋咖啡的檸檬餡不算非常緻密,不過酸甜適中,應該算是老少咸宜的味道,不像台南KADOYA喫茶店的檸檬塔,以搏人眉頭一皺為樂。不過塔皮部分大概是預先烤過,再填入檸檬餡的烤法,堅硬異常,用刀叉都不好分解,吃力之餘索性直接拿起來咬,也免了刀盤碰撞的疑慮。


爆米香蜜烏龍起士。起士蛋糕裡加入了烏龍茶,並且撒上米香粒,溶入台灣特色的一款蛋糕,非常特別,擺盤也很好看。可惜起士蛋糕的味道並不明顯,另外兩個元素的味道也偏淡,整體就有點無味了。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蛋糕的組成,真的非常特別。


飲料部分點了紅茶。就是一般紅茶,像家裡煮完放涼再加糖那種。


女友點的紅玉鮮奶茶,但我懼怕鮮乳所以沒喝,無法置喙。但在我眼中,奶茶永遠是加了奶精的那種,如果可以對全世界進行普查,我一定會加入這一題:「奶茶要加奶精還是鮮奶?」


米屋咖啡的吧檯上,有著糖漬檸檬之類的漬物,鹹食部分也有鹽麴料理,似乎是家喜歡用天然調料的店,氣氛也很悠閒。雖然這次並沒有吃到十分驚豔的東西,但總感覺是家認真的店,還會想再去看看。




米屋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12:30-20:30,星期一、星期二休)
02-2706-70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