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桃園南崁 一抹綠 日式手作抹茶冰品專賣店



住南崁這麼久,其實南崁好吃的東西還不少,但除了胡同彭家老舖的饊子之外,我也沒寫過其他家,真是太不應該。這家抹茶專賣店,我常常路過,但總是沒有嚐鮮的念頭,直到前些時日發現其實有賣冰品,便來去消暑一下。(結果隔天就感冒了)

若光看這隻貓的LOGO,還真聯想不到店裡會是頗為新潮,格局色彩都非常不錯裝潢風格,但是我沒拍。本來還以為只是家手搖飲料店。店裡的書櫃擺放了許多與飲食、生活相關的書籍可供人取閱。



點了宇治金時,內容頗為豐盛,剉冰淋上了抹茶當底,剉冰上的配料有大量的茶凍、兩大球紅豆泥、一球煎茶冰淇淋,還有一些白玉。還附上一杯熱麥茶。



茶凍與一般無異,但莫名的讓我想起小學常吃的〈光泉晶典小品─茉莉茶凍〉;紅豆泥很甜,而且混了大顆紅豆在裡頭;煎茶冰淇淋味道很妙,煎焙茶的香氣相當濃郁;白玉則感覺有先和糖水熬煮過,所以本身就帶著甜味了。



這些香甜的佐料和回甘清爽的抹茶冰很搭調,但份量稍大,兩個人吃一份比較剛好,一個人要吃完是有難度的。

單點的抹茶,但我不是茶道高手,無從判斷優劣,但反正可以順順的一直喝,應該品質是還不錯的吧!



一抹綠  Momatcha  日式抹茶專賣
桃園市蘆竹區中正路83巷2號1樓
03-352-2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