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信義區 一幻拉麵 北海道札幌風味



前幾天,朋友介紹了這家「用蝦子熬湯頭」的一幻拉麵,不同於市面的豚骨、醬油或是魚介湯底,頗具吸引力,便決定來去品嚐看看。
一幻拉麵坐落在信義區NEO19一樓,開幕不久,門面非常新。由於一幻拉麵是胡同燒肉由北海道引進的品牌,甫開幕便具有一定的話題性。晚間六點不到,門口已開始出現零星的排隊人潮。



等待進場時,發現一幻拉麵招牌上寫著「えびそば」,原來一幻拉麵用的麵條是蕎麥麵,這點倒是相當特別。蕎麥是相當耐寒的作物,在氣候條件越嚴苛的地方,生長的蕎麥越香;而蕎麥麵的起源就在北海道,一幻拉麵的作法,想必與此有關。



服務生會在快要進場時,先協助點餐。拉麵的部分可以針對湯頭和麵條做選擇。既是日本的當地拉麵,自然是不做任何調整,品嘗原初滋味。



另一頁還有其他的餐點和飲料。另外點了蝦飯糰與蝦肉餃子。



坐在吧檯的位子,和一般拉麵店一樣,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料理過程。這個人也許最資深,因為他制服前的「一幻」字樣已經褪色,其他人就潔白如新,當然以上都是我自己推測的。



蝦飯糰首先上桌,海苔片包著三角形的飯糰。飯糰米飯稍偏濕潤,吃起來口感像油飯,味道也很像,但有一點蝦子的鮮味在裏頭,味道不錯。



蝦拉麵上場,選擇的是原料的鮮蝦鹽味。配料有半熟蛋、叉燒、以及一坨嘗起來像是蝦肉和蝦殼炒香煸乾後的末。半熟蛋和叉燒中規中矩;最期待的湯頭,第一口喝起來覺得很特別,畢竟沒有喝過用蝦子熬成的拉麵湯頭。但多喝幾口後,湯頭給我的感覺很像用蝦米下去熬,味道和義式海鮮湯裡,蝦味的呈現方式不太一樣。



蕎麥麵條可以選擇粗細,這張照片裡的是細麵。跟以往吃過的拉麵條比起來,蕎麥麵條更滑順一點。碗上的蝦末,嘗起來鹹鹹香香,讓我一直聯想到擔仔麵上的肉燥。



蝦肉餃子。尺寸大概是1.5個一般鍋貼,味道也差不多,裏頭有隻小蝦子。



一份有五個。



一幻拉麵的湯,喝多了其實有點膩,不像一般的魚介湯頭,會讓我想喝個不停甚至加湯。但基於個人吃拉麵的莫名堅持,我還是讓碗底見了天。



整體來說,蝦湯頭的做法確實特別,但跟我個人期待的風味不太一樣就是了。


一幻拉麵 (11:00-15:30, 17:00-22:30)
02-2723-5578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NEO19 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