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台北 香港家鴻燒鵝 龍江店


香港家鴻燒鵝是我非常喜歡的街邊小食。小時候剛從台南來到台北,常跑姨媽家,便常吃到附近的家鴻燒鵝,以及金仙魚丸店、老三盒餐等等,我到現在還是會吃的店。若要說起「記憶中的味道」,台北的部分,家鴻燒鵝肯定入列。

我不清楚家鴻燒鵝確切的開業年分,但從我第一次吃到開始算,最少也有20年之數了。家鴻燒鵝在台北有兩家店,一家在興安街,另一家則是我常跑的龍江店。餐點內容包含各式燒臘、滾粥、燴飯、炒飯、炒麵、撈麵均有。菜單上泰半菜色我都吃過,總有一天我要全部嘗過。但到了現在才寫家鴻燒鵝,似乎也太慢了,真是不應該。



干炒牛肉河粉。這是我與家鴻燒鵝的第一次接觸,要是第一次不是吃到它,也許就不會喜歡也未可知。寬而略扁的河粉,與牛肉、韭黃、洋蔥、豆芽一起炒,蠔油及醬油讓河粉上了一層漂亮的醬色,但味道卻一點也不過鹹,濃淡剛剛好,讓人想不斷大嚼的好口味。



燒鴨腿飯。整支燒鴨腿配上幾樣菜,小菜每天都不同,但也沒甚特別。鴨腿部分,鴨皮表面烤得香而乾脆,但皮的另一側依然吃的到香氣豐富的柔軟脂肪;鴨肉部分有彈性而不乾柴,雖然不是非常多肉,但比起一般燒臘店的乾癟鴨腿,已是海放一大截。



店裡還有自助的仙草可取用,味道簡直要勝過泰山仙草蜜,每次都忍不住喝個兩碗。

家鴻燒鵝也提供外帶服務,若是用餐時間,總是可以見到大包小包的外帶客人。我若是附近的上班族,一個禮拜肯定要吃上一次才行。



香港家鴻燒鵝(龍江店)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46號
02-2505-78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