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台南中西區 邱家小卷米粉 正興街國華街周邊美食


台南的眾多美食裡,小卷米粉和牛肉湯、鱔魚麵一樣,也是我吃過無數次,並且百吃不厭的小吃。在國華街,邱家小卷米粉以及葉家小卷米粉,都是老字號的店家,雖說兩家似有先來後到,但就我而言,兩家的小卷米粉並無太大差異,都是非常好吃、且十年如一日的老味道。

這次吃邱家小卷米粉的日子是星期一,剛好碰上了葉家小卷米粉的公休日,因此想品嚐小卷米粉的人潮,全擠到邱家小卷米粉來。很意外的在隊伍裡排了一陣。



等到位子點了餐後,小卷米粉很快地就上了桌。喝下第一口湯,熟悉的味道毫無意外的令我滿足。在大鑊裡大量熬煮的小卷,毫不吝嗇地給高湯注入滿滿的鮮香甘甜,爽脆彈牙的新鮮口感,加上芹菜珠的清香點綴,偶爾蘸上一點醬油,我認為這樣的組合已是最佳解,大概很難再有新的調味組合,能夠讓小卷米粉更出色了。



不過這次點餐時,意外瞥見攤位旁有張小瓦楞紙,上頭潦潦草草的寫了「小卷米粉」以及「綜合小卷米粉」,仔細看了一下,原來綜合口味是加入了小卷的卵。扎實飽滿到有點噎口的口感,以及更明顯的海鮮味道,個人倒是蠻推薦的。



小卷米粉,以及用台南獨有的火燒蝦做成的蝦仁飯,兩者的鮮美滋味是我對「台南海鮮」的直覺反應。夏天午後,吃完這麼重要且美味的小吃,再到對面西市場的「江水號」吃一碗八寶冰,別跟我說小確幸不值得追求啊...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11:00-14:00, 15:00-17:00,週三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